周六是对象生日,作为生日礼物购买的mbn,当初自己还怕生日之前到不了。那个粉色的高配版已经断货了,买的时候显示的是采购中,预计6.9号到货。自己甚至都想好了备用方案,那就是直接打印一张彩色订单在生日那天送出去,也算是有个交代。
幸运的是,二手东的采购还是挺快的,竟然提前到了,也避免了生日当天的尴尬。不过由于使用了国补,需要提前开箱验货。
至于产品体验,实际使用的并不多,安装了一些必备的app:微信、qq、wps、xcode、cursor、hbuilder等等。在买之前还怕有很强的塑料感,实际到手之后色泽感觉跟玫瑰金挺像的。
时间的尺寸的话与我现在在用的两个显示器比起来,明显小很多。
周六的安排依然是网球+钢琴,鉴于日子比较特殊,中午下课也十二点多了,也就不准备在家吃饭了。
对象说,最近烤鱼的广告挺疯癫的:『89元,吃烤鱼,吃烤鱼……』(参考《两只老虎》的调调)
89元的烤鱼的确可以考虑下,征求宝子的意见是吃烤鱼,还是老板恋上鱼。如果要吃老板,那就去乐客城,最终宝子选的还是老板。吃完饭,还是照例去楼下的宠物店溜达一圈,只是这次,我靠的有点近,门口的笼子里的两只猫咪趴在架子上睡觉。
『这两只猫咪不错唉』我说到,一边看一边往里走。多数猫咪都安静的趴在那里。
忽然听到对象说:『那只猫咪在看着你唉』,这时候我才注意到那只黄白花纹的小猫,随着我的位置,在移动他的脑袋,紧紧的看着我。
我忍不住伸手过去,小猫咪从上面的缝隙里面伸出爪子想努力的抓住我的手。
在与猫猫的小爪子接触到的瞬间,我忽然就有了把他带回家的想法。我就这么去摸这猫猫带着粉色小肉垫的小爪爪,过了会儿听到宠物店的那个姐妹说到,不要接触猫猫。
此时我也才注意到猫舍位面写的请勿触摸。但是,就在那一瞬间,自己就沦陷了。
我跟对象说:『咱们把他带走吧?』
『这么突然吗?』对象问道:『咱们还啥都没准备呢。』
『从这里买吧,反正这里啥都有。』
在这电光火石之间,就拥有了一只猫咪。宠物店的姐妹给摸了点驱虫的药,剪了剪指甲。
又采购了一堆必需品:猫粮、猫砂、小罐头、猫砂盆、猫包等等。
当然,这只三个月的小奶猫,后面还需要打疫苗,这带回家只是第一步。
回家之后,到这个陌生的环境,多少有点拘束,把电视柜旁边的柜子移走,把猫猫的猫砂盆,饭碗、水碗就安排到了这个地方。下午很长的时间都在移走的柜子附近转悠,那里明显就成了他的根据地了。不管怎么转悠,最后还是会回到那个地方。
随着时间推移,领地也开始慢慢扩大。他喜欢各种线头:电线、小绳子、扎带,每个都能玩上好长时间。
在猫猫到家之后,宝子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做饺子,这个名字来源于《如果历史是只喵》中的一个猫咪的名字。
第一天晚上,他可能视在床底下睡了一晚。周日的时候,他的活动区域已经扩大到整个屋子了。能跳上沙发,跳上床,也会在上面跑。
只是一只不怎么喜欢叫的猫猫,但是跑起来特别快,每次都在漂移甩尾,偶尔从化妆镜看到自己的时候,就会弓起身子,怒冲冲的朝镜子里的自己冲过去。冲到镜子面前也不吼不叫,瞬间又变成了温柔可爱的猫猫。
对象说,这只猫猫是不是有问题啊,怎么不会喵喵叫呢?
后来我去逗他的时候,发现也会叫,只是,不怎么喜欢叫。偶尔叫的时候,也不是喵喵的声音,但是,这些我觉得都不是什么大问题。毕竟,那么可爱,那么有缘。
猫猫的东西占了小柜子的空间之后,原来无法下降的投影仪幕布反而可以下降使用了。不过之前开发的原生的场景切换的app,长时间不用签名都过期了。既然如此,不如重新做一个,找到之前的代码,基于uni重构了一个,好处是可以跨平台用了。缺点是uni的tts合成只能走在线的,插件库里的离线tts引擎竟然都是收费的。
问题既然出现了,就要解决,并且等离线tts弄好了,可以直接扔到闺蜜圈里面,刚好解决了目前暂无语音朗读的功能。迁移之所以这么快,也得益于指令的处理逻辑都扔到了服务器上,app本身并没有指令处理逻辑。
前段时间还在等待猫咪,现在已经有了一只猫咪。
宝子说:『这只猫咪的到来,每个人都贡献了1/3。如果我不想要猫咪,我们不会去看;如果不说他在盯着看,不会去逗他;如果不逗他,就不会把他带回来。』
等待,总是有太多的不确定性。
未来,也不知道从何而来。
如果喜欢,那就去追求吧。
缘分,也只能到这里。
博客: obaby 𝐢𝐧⃝ void
地址: https://oba.by/
文章: 《缘分》




















104 comments
不错。师太这一篇讲得是随缘~~~~
缘~喵不可言~
喵不可言~
超想养只软萌布偶,一直没下定决心
怕养不好
不会的,只要用心了就会很好。
我这毫无准备,就这么养上猫咪了。
没有什么万事俱备的。
也是准备给小朋友养的,怕小朋友自己养有难度;
先观望下灵妹妹养的情况
嗯嗯,挺好养的,我们家的这个喵喵已经完全融入生活了。
跟我们家宝子关系也很好,会趴在她的腿上睡觉,跟她一起玩。
灵妹妹养的这只是什么品种,还有布偶怕掉毛
好像是英短吧
这缘分来得突然,猫咪也不认生,见到东西直接开抓!
性格很活泼的猫猫
这个生日礼物看起来很值钱呀
还好,还好
有个程序员当老婆太爽了
这个小奶猫很可爱啊!挺好的,遇到你,它很幸运!
早上一开门差点跑了,吓一跳。太活泼了。
挺好,活泼好,健康的很啊
是哒。
铲屎官哈了终于成了
是哒
京东的自营服务速度还是可以,我已经很久没有在通报买东西了。 这个粉色的看起来真嫩。
嗯嗯,颜色实际看起来更好看一些。
准备下班,来看看钟小姐的美图。


很唐突的问下,你这表情可以分享吗?皮皮好喜欢,我想换成你家这一套。
给我呗10771A163.com
可,下载链接: https://zhongxiaojie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26/06/qip_all.zip
大爱钟小姐吖~钟小姐是人美心又善!
好人一生平安,生八个儿子。
嗐,要那么多儿子干嘛~~
养老~
一天去一家家里~
哈喽,我这边看您的rss好像出了点问题,同步不到最新文章了。https://validator.w3.org/feed/check.cgi?url=https%3A%2F%2Fzhongxiaojie.cn%2Ffeed%2F
修复那个菠菜地址出问题了,重新改了。等再看看。
我怕自己沦陷,从来不去宠物店,怕忍不住
真的是一堆可可爱爱的小动物
恭喜新入手 mbn🎉
小猫咪很好看。你理线的能力和我差不多,台式机后面吊一大坨。
这是一只什么猫啊。猫小的时候一定要教好,不好的习惯及时纠正,不然大了就纯纯酱种😂
貌似是英短
还行 没那么犟
如果历史是只喵我记得我有全套,但是都是闺女看,我没有看过。恭喜沦为铲屎官。
猫,多了一个各种设备不稳定的因素。
是哒
喵喵是大血包!补血能力MAX
嗯嗯
猫长大了不得把线咬断啊,还是小心点,现在是小猫,不用担心这个问题
嗯嗯
贵站评论开的是人工审核吗钟姐
不是,自建算法。准确度不是很好,所以误判的会比较多。
不都说消费降级么。合着除了我,其他人都在买买买
毕竟特殊日子,平时也不买东西的
这个 桌面一看就是女电竞玩家的桌面
说到这里,又好久没玩游戏了
终究,最后,吃了老板
good
没有猫,有只狗。
狗狗还得出去溜,也有点麻烦。嘎嘎
本本是Mac neo吗~看着好轻薄
嗯嗯,是哒,体验也还不错。
猫咪关主机的技能该让它学会了。。。
目前还不会,嘎嘎
哎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呀 我家那位啥时候才能给我送台踏板摩托车呢 哈哈
给她点暗示~~
哇,饺子好有缘啊……突然就这么带回家了,羡慕这份说走就走的冲动。
人生经不起太多的等待。
我们办公室的小狗也叫饺子。这小狗不得了,叫起来没完,还是尖尖的高音。
哈哈哈,那岂不是很吵啊
怎么评论突然需要审核了?
在评论区刷新页面,滚轮往上滑,滑不动页面
自建的垃圾评论检测,准确度一般哈,误判了就得审核了。
没发现这个问题,等我研究下。
这配置挺高啊,狠狠羡慕了这电竞房
以前我们这半天妖也是八十九或者九十九,整天在那喊,现在都涨到一百多了,也不知道是啥鱼
也好多年了,配置信息可以看这里:https://valid.x86.fr/57jwli
哈哈哈哈,捡了这只就会捡下一只我们已经捡了好多只了
啊,酱紫的吗。
毛孩子太多了,养不了啊。
看到下一只就会想 家里的太孤单了给找个伴吧,就会有下一只。再碰到一只就会想写么小活不下去吧,带回去养着吧反正家里已经有2只了。
的确哈~~
这粉色的颜值还挺高。
嗯嗯,颜值的确在线的
猫小时候还是可爱的,就怕掉毛,最后家里沙发、被子上都是
已经在到处掉毛了
这只猫不错啊,挺可爱的
是哒,可可爱爱的猫猫
缘分就这么结下来了~可爱的猫猫~
嗯嗯 瞬间就是永远
好久没了解过mac了,看了看我的mac book pro,23年底的电脑,现在应该还是顶的吧?
Apple M3 Max,36GB
我的imac版本有点低啊才13.2,换mac来评论一个😂
可惜现在ua的识别卡在了15上,嘎嘎
我家大的那只也叫饺子。肉垫也会由粉变黑。
这么巧哒。
额,这个爪爪颜色还会变的?这个有点出乎意料了
也是mac用户了
一直在用,哈哈哈。不过我的mac性能还是差了点,主要用windows
你对你对象真好,
我们是:你爱我,我爱你,蜜雪冰城甜蜜蜜~~
回想起我去年带回那只奶牛猫,也是这般大小;开始不熟悉环境也只在一小范围活动,时间久了就皮了..
看网上说奶牛猫有点神经兮兮的,真的是酱紫的吗?
Neo笔记本电脑运行流畅不?
我超喜欢橘猫
感觉还可以,不过手内存限制,大型项目可能会有点卡
我当时也好想买 neo 的,国补加上教育优惠价格真不贵,但是越纠结久就越容易放弃
犹豫那也说明,不是那么想要。不可惜的。
缘分,妙不可言,看对眼了就该抱走!!!!
我家咪咪去世的那一年,在上海过年,一天晚上回家,有一只橘猫跟了我们一路,我们没有收养它,它在门口嚎叫了好久,现在想想有点后悔。但是后来我们领养的一只猫,也是橘猫,平时也喜欢嚎叫。冥冥之中好像有些联系😅
嗯嗯,机不可失,失不再来。
冥冥之中的联系,肯定还是他。
我们家猫猫基本不怎么叫,哈哈哈
猫猫可爱
嗯嗯,活泼可爱的猫猫
wawa,双屏+笔记本,这日常使用真舒服呀lol
家里的环境比公司好。嘎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