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回老家的时候,让二姐帮忙去讨要一只小猫咪。转眼间已经一个月了,那时候去看的小猫咪也已经一个月大了。如果真的要养的话,也该去接回来了。
晚上跟宝子一起跳绳,间歇的时间,看到一条消息,二姐在群里发的,今天是妮的生日,她的爸爸来看她带了5个粽子。配图是一张粽子的照片。
看到这条消息,一时间也没想别的,毕竟其他的现在也不清楚。我回了句:挺好的,正好再给妮买个蛋糕吧。带上了一个100块钱的红包。
跳完绳打了个视频电话,原来那五个粽子就是全部了,其他的什么都没有。她的第二段婚姻也陷入了名存实亡的境地,那个男人做得事情有时候也的确是让人不忍直视。自己的孩子过生日,什么礼物也没有,蛋糕也没有,只有五个粽子。这时候,也只能假装不存在了。
问道猫咪的时候,二姐说两只猫咪都拿回来了,不过不是那种温柔型的,非常凶狠,呲牙咧嘴的那种。不太适合家养,这种野性较大的猫咪只能让他自己生活,哪怕放在笼子里也呲牙咧嘴。宝子姐姐的猫咪,失踪了好几天,失踪的时间,二姐说可能是找男朋友去了,毕竟那只猫咪也已经是成熟的猫咪了,而农村养的猫咪基本不会去做绝育的。
前段时间经常听到的,『在你的鼻孔尿尿,……』直到最近今天才发现是首儿歌,竟然也是唱小猫咪的。
不过这发音对于我这种空耳狂魔来说,真的是恶趣味满满,真的是符合自己的审美,有时候都想把这首小猫咪的歌设置成手机铃声。
二姐说,妮曾经在集市上花了两块钱买了只小猫咪,说这个可以给宝子。那只猫咪真的挺粘人的,一直喵喵的跟在身边,可惜,自从拿回来之后就拉肚子,一晚上的时间竟然就一命呜呼了,只能说这猫咪的命运有点坎坷,夭折了。
『希望他下辈子投个好胎』宝子在旁边附和道。
是啊,这是有下辈子好呢,还是没下辈子好呢。
对象快过生日了,前段时间嚷嚷那几块旧的笔记本太重了,说嫩不能换掉,把这些旧的给卖了。
只是,我这个豚鼠一样收集的电子产品,有的都十几年了,卖能卖几块钱呢?换个盆?更何况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,最后都换了个大硬盘,拆硬盘导数据也是个问题。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。也有的设备开始完全坏掉了,用来当时钟的nuxes 7(google的第一代平板)这几天已经完全开不了机了,电脑桌上就少了个时钟。
虽然旧的没卖掉,但是我还是想给对象买个新的笔记本的(可能最后我用?)
几周前去商场给手机换电池的时候,看了下新上的neo。感觉从价格上来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,尤其是叠加国补和教育优惠之后。昨天上午让大姐加的孩子帮忙从二手东做学生认证加代购,结果折腾了一天没成功,等下午找她的同学帮忙的时候,已经是无货状态了。最后不了了之。
今天果断换一个娃用,换一家的孩子继续折腾,这次虽然折腾的比较快,但是问题是没有现货,需要等了。
博客: obaby 𝐢𝐧⃝ void
地址: https://oba.by/
文章: 《在你的鼻孔尿尿》




88 comments
农村养过猫,再凶的猫也能变温顺,那就是一个字:打,以前的猫经常跳上桌子偷鱼偷肉,打了几次之后就很乖了
是个办法,不过我不打喜欢打小动物。

那你打蚊子的时候,有没有忏悔
说到这个,我就得显示我的双标了,I hate bugs。哈哈哈
内存咋不选择16G的,这样可以多战斗几年。。。
这个东西就俩配置:

哦哦,不好意思,没怎么关注NEO。。。
嗯嗯,这个比较新,之前我也不了解。
Neo 只有8GB版本,没有16G的
之前我媳妇跟孩子去医院,在医院停车场捡到一只全黑的小猫,后来稍微大点在家里各种抓挠,实在受不了最后还是送给别人了,那猫不是那种的宠物猫,可能性格也不是那么温顺
嗯嗯,有的猫的确不大适合家养。
这标题起的我感觉莫名其妙,居然还是一首歌名?
然后还这个乐队还有一首歌叫《小猫咪》?
的确是莫名其妙的标题。
至于歌这个,我也不清楚啦。是不是就是这个啊,也是小猫咪
我有好些朋友都养猫,🐱们的性格脾气各有不同。其中有的很“独立”,不理人。有的小时候不听话,等三四个月之后可能是长大了就和主人关系不错。
还有的猫很粘人,但是对其他猫咪却很凶,动不动就打猫,好像在说主人只能是我的,你们不需亲近她。这家伙不仅欺负自家其他猫猫,也没少欺负别人家猫咪。
的确猫猫的性格差距还是挺大的
很多旧电子设备已经卖不出几个钱了,看起来好几件,加起来也就一顿饭的。我家就笔记本电脑都拿来垫东西了。
我还是想给对象买个新的笔记本的(可能最后我用?)括号内是重点,那就买自己喜欢的哈哈~如果说的 Macbook Neo 的话,我觉得并不很好,性能顶多相当于 M2 的 MacBook Air,但是触控板、以及其他内存硬盘都缩水了,接口、做工还要再差一点。4000也许可以买个不错的老款?
不大想搞二手的,总是觉得不怎么靠谱。
姐的标题,弟震惊一百年
目的达到了
遇到星期猫了。其实可以周末去爱心领养市场转转,成本不高,一般也不会有人故意往外送病猫。
周边没注意这种市场呢,可能跟之前没养宠物也有关系。
猫可以养起来,很容易获得
嗯嗯。不是有什么很多人去外面捡猫咪的吗,哈哈哈
真可以去捡,我们一家就比较有猫缘,猫遇到我们都愿意跟我们走,之前那只猫我们放回野外了,性格不好,后来又拐了只更聪明的,有两个家哈,她每周我们这呆两三天,然后我们放外面她就回之前家,两三天后自己会回来,0点左右到门口,轻轻叫几声开门就进屋了。
嗯嗯,我也研究研究去捡一个。
到货后看看这个neo怎么样
嗯嗯,到时候谢谢
想养一只和灵妹妹一样乖巧可爱的布偶猫
纳尼,
一看就不是善茬
猫肉感觉很好吃的样子
这,下不去嘴啊
额,为啥这个就能下嘴了呢。
这pose 好妖娆啊。
要会煮去了,不会煮的话,肉还喳~
看来是被bgm空耳洗脑了233
是哒
你这好热闹啊,羡慕~
错别字:前端时间嚷嚷那几块旧的笔记本太重了,前端太专业,改为前段吧
改了,嘎嘎。
肯定是我写代码写傻了。
这叫输入法懂你,怎么会是你的问题呢
旧设备舍不得扔但也卖不出价,最后都成了书房的摆件。
嗯嗯,现在摆件也挂啦,终于光荣退役了
哈哈哈哈 成功的被你的标题吸引进来了,我点进来之前还在想是那个博主会想到一个这样的标题,点进来了,好好好原来是你,哈哈哈哈
对哒,是我,没错呢,亲
唉,自己的闺女都不疼,也是没谁了
是啊,就不理解这种人
五个粽子不错,我好像过生日没给孩子买过啥,平时经常买。
电子设备不少哇,电费估计也不少。
嗯嗯,平时买也不错,他这是平时不买,生日也不买。
电费其实也还好。
标题党看到你的标题都得哭了。
不哭,乖乖的。
本来还写了一行,太那啥了,给删了。哈哈哈
猫这种可爱的生物应该是从我以后的生活中消失了,因为我对象小时候被猫伤害过,被猫抓过头皮导致斑秃过一阵,应该是猫癣,虽然后来好了头发长回来了,但是留下了阴影。
苹果Neo的话,我之前看过影视飓风的Neo测评(也推荐博主去看一下,感觉还挺专业的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3ScXz9EZi/),感觉这个本的定位很奇怪。性能本有pro,轻薄本有air,而Neo比Air的性能某些情况下还低一些,但是有些地方又好一些。可是这个4000多的价格,完全可以买到教育优惠后的全新macmini了。而只拿来上网冲浪看视频,苹果平板又比Neo方便,导致这个Neo的定位或许只适合特定人群,所以买Neo之前一定要谨慎再谨慎。它的硬件性能卡的太死了,基本没给未来几年的硬件发展留空间。
我一般买电子设备,都会往稍微性能冗余的方向去买,这个不是为了当时能用到这个性能,只是为了能多用几年时,它还能跑得动。
8G内存,时真的有些小了,除了日常办公,其他专业软件很难支持。
这个定位的确是有些尴尬,不过macmini我有好几个。哈哈哈。一个用来跑现在的博客服务,一个用来连投影仪,还有一个偶尔办公用下(带两个4k屏太吃力了,所以我的主力还是windows)
这个本子最主要的是便携就够了,不用跑太大的应用,因为我还没有一款苹果的笔记本。
想起来我家院子里经常有野猫出没,然后一见人就溜走
嗯嗯,野猫一般警惕性蛮高的
电子设备的内存都很贵,我想很久都不能买新手机了
是啊,涨价有些离谱了
感谢分享。。。
怎么不选个 M 系列,Neo 就是大号的手机。
感觉没啥大必要
标题惊到了,什么玩意,没听说过
我不太喜欢猫。猫的眼睛看上去有点诡异,要我养宠物只会选择小狗,还不错。
哈哈哈。的确是老标题党了。
嗯嗯,猫的眼睛构造的确是比较特别。
果粉啊,看你的设备都是 apple 的。
乱七八糟啥都有,不是那么纯的果粉
妮是不是对于晚辈女孩的昵称?
neo没有风扇,性能相当于inter 12代低压处理器!没有主动散热不适合拿来编程和跑一些大型的软件!
是哒。就是小女孩。
还带上传图片的
给灵姐姐提供免费图床姐姐需要吗?
谢啦,折腾不动啦。
我现在就用 neo,还是蛮好用的。
嗯嗯,等也体验一下
那首歌(是歌吧?)真心是欣赏不来啊
是哒
nuxes 7我也买过,但早扔了。这种旧电子设备最好别一直插电使用,原因是聚合物锂电池老化后一直插电容易股涨甚至是自燃,如果家里每月人还是比较危险的。
酱紫,不过一般应该问题不大吧
我现在用的pro是8G的,感觉不太够用,再换的话可能会选16G的。
不跑什么大软件,应该差不多。
8g内存的确是不咋够用。
这个的确是便宜,不然我大概率也不会买。
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家庭过的生活真的不一样
是哒
neo 出来的时候看了一眼配置,带不动开发,就没关注了。
我试了下,小项目问题不大。
不过性能的确是稍微差了点。
这个8g可以拓展吧。
貌似不行,苹果的不大好升级,如果升级只能用非常规手段
我现在都不特别在意笔记本的配置了,毕竟可以连云端主机上。只要有网络,性能什么的让云主机负责吧。
没用过云主机,这高配的价格也不便宜吧?
快手那个视频,是西班牙语儿歌吗?
忘了什么语言了,挺小众的一个语言